【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真心解难题 扎实打基础 创新图未来——西京医院党委中心组专题研究科室建设发展困难问题

日期:2015-12-02 14:23:53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11月30日下午,西京医院党委中心组专题研究讨论科室建设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机关医教部、政治部、院务部和护理部领导,围绕前期参加学校《纲要》培训讨论交流中科室提出的困难问题,向院党委汇报解决措施和方案,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走,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医院熊利泽院长、刘侃佳政委分别作指示。

  前段时间,结合学校基层纲要学习培训,医院组织46个科室,按片区划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交流,医院熊利泽院长、刘侃佳政委,政治部领导分别主持会议。会上,各科室主任重点围绕学校明确的“如何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古田会议讲话精神落实到基层建设上,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和“院校如何落实习主席有关坚持扭住战备训练抓基层的重要指示”两个主题,就面对军队改革调整和分级诊疗政策影响,如何抓好科室建设发展、人员思想稳定教育、瞄准姓军为战创新技术业务等现实问题,积极踊跃发言,深入讨论交流,提出涉及科室人才队伍建设、技术业务创新、医联体成立后科室对接、信息化建设、服务保障等五个方面29条意见建议,既有关乎科室长远发展的问题,又

有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会后,院政治部将意见建议按部门对口分类,印发机关各部,熊院长、刘政委作出明确要求,广泛开展调研、认真分析研究、制定相应措施,限期给予答复解决。

  在专题讨论研究会上,刘侃佳政委指出,很多共性问题我们一直在解决,但反复出现,说明还没有形成好的制度机制来保障,下一步要下功夫解决此类问题;提出的问题中既有眼前亟待解决的,也有今后一段时间需要长期关注的,对于眼前的问题我们要尽快解决,对于长远的问题要制定好计划,做好答复工作;各相关部门抓紧对照问题拿出解决方案,牵扯到多个部门的问题,要搞好相互协调,确定牵头单位,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熊利泽院长强调,要适应新常态,强化规矩意识。对科室反映的问题,要有清晰的认识,紧密结合医院当前的实际和现在的政策形势,严格按照政策、程序、规定,研究解决措施,确保既合情合理、又合法合规。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对于军队改革和分级诊疗带来的政策影响,引导科室把站位放的高一些,思路放的宽一些,想的长远一些,不断创新技术业务,打造各学科为军为战特色,寻求医院发展新的增长点。

  为扎实打牢医院科学发展基础,院党委还结合实际重新调整常委挂钩帮带科室安排,明确帮带具体内容、突出解决科室问题,不断推动科室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上一篇:

西京医院肝胆外科王琳副教授获美国肝病学会“青年学者奖”

下一篇:

西京医院举办人体器官捐献政策法规及学术培训会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